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及夫人陈小玲、副总领事孙鲁山、王雷、侨务组组长王学政、侨务领事孙卫东等应邀出席晚宴。
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美国国会议员Ed Royce代表、加州众议员週本立代表,大洛杉矶郡县政委员会委员安东尼诺维奇、圣伯纳迪诺郡县政委员会委员Curt Hegman、蒙特利公园市市议员陈赞新、林达坚、阿罕布拉市市议员沉时康等民选官员及代表纷纷带来贺状,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週年。
来自南加州传统侨社、老侨、新侨、越柬辽、两岸四地以及商界、艺术界、学界、侨界等各界代表席开六十七桌,七百馀人共襄盛举参加了当天的活动,高朋满座,嘉宾云集。
大会在中美两国国旗升旗仪式和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由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秘书长庞飞与美国东方文化联谊会监事长孙英丽担任美国国旗升旗手;中国国旗升旗手由美国大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副会长胡卓球,四川总商会理事长王蜀担任。
接下来全场起立,齐声高唱『歌唱祖国』,为太平洋彼岸的故乡送上最真诚的祝愿。
大会主席郭颂、马树荣、李社潮、巫锦辉分别先后致词,共同祝愿中华人民共和国国运昌隆,人民幸福安康。
大会主席蔡成华、关键荣、张潮海、胡卓球宣读中国官方贺信。

1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接受採访时表示,今天南加州各侨界联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週年,谨在此向领区内的侨胞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这已经是任内第四次参加南加州侨界举行的国庆庆祝活动,每次与大家回顾伟大祖国取得的成就,展望未来,心中总是充满自豪。
过去一年,中国进入全面四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新阶段,经济是稳中有升,国际声誉与地位不断提高。中国的外交工作也是全方位的开展。里约残奥会的中国体育健儿也表现出色。在今天,中国的“天宫二号”(太空试验站)成功发射,再一次提升了中华儿女的民族自信心,儘管前进道路上仍旧困难重重,但我们对中国的前景充满信心。
过去一年,中美关係也获得长足发展,中国与南加州各领域的合作也取得新的成绩。南加州的华人华侨支持中国的建设发展,为促进中美两国友谊、为增进中国与南加州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做了大量工作。在此要给南加州的华人华侨们高度的评价。
在新的一年中,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将于海外华人华侨一同,做出新的成绩。今天又恰逢中国中秋节,希望通过来宾们向所有华人华侨致节日的问候,也预祝今晚的庆祝活动圆满成功。

2

刘健致词时表示,过去一年,中国进入全面四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新阶段。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为实现中国梦共同奋斗。坚持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有为,推动经济改革的战略调整。加快推进”一带一路”的建设,积极开展全方位的外交。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上,迈出坚实步伐。
里约残奥会的中国体育健儿也表现出色。在今天,中国的“天宫二号”(太空试验站)成功发射,再一次提升了中华儿女的爱国心和民族自信心,儘管前进道路上仍旧困难重重,实现现代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全面推进深化改革,促进经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以及社会进步。展望未来,中国前途光明,我们也充满信心。
过去一年,中美关係也获得长足发展,双方在经贸、人文等多方面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中美关係处在新的发展历史时期。前不久,中国成功举办G20,期间中美两国领导人又进行了会谈,取得一系列重要共识,有利于促进两国交流、增加互信、深化合作。期待中美关係健康和稳定地发展。
过去一年,中国与南加州在经贸、投资、教育、文化、旅游等各领域的合作也取得新的成绩,中美地方合作潜力巨大。南加州的华人华侨支持中国的建设发展,为促进中美两国友谊、为增进中国与南加州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做了不懈努力与工作。华人华侨的拳拳之心,祖国将永远牢记。希望大家紧密地团结在一起,继续关心与支持中国的经济发展,继续传承中华文化,努力构建和谐侨社、坚定地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同时更好地融入当地的社会,积极参与南加州的经济事务发展,为促进中美两国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3

67年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开闢了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中华人民共和国取得了巨大的变化,和举世瞩目的惊人成就。在中华大地上,描绘了伟大的历史画卷。
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习近平主席的带领下,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神州大地处处充满勃勃生机。国际地位空前提高,在国际社会中的角色举足轻重,可以向一切反华势力大声说不。
作为海外华人华侨,看到祖国发展突飞勐进、立足于强国之林,而感到无比自豪。强大的祖国是海外华人华侨的坚强后盾、也使华人华侨的地位获得重视与保障。
每当想起祖国,心中总是澎湃起伏。祖国的任何变化都牵动了海外华人华侨的心,中华民族的情怀永远深藏在海外华人华侨的心中。藉此机会,祝愿祖国国运昌隆、国泰民安、早日完成国家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
当天晚宴上,主办方还为来宾提供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包括,中国知名笑星蔡嘎亮专程从上海赶来为庆祝活动演唱“我的中国心”,“万里长城永不倒”。开场舞:鼓舞庆中华;谢露嬉独舞:嫦娥奔月;丁立新独唱:故乡的云……等。活动在温馨而热闹的气氛中结束。